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 基层动态 | 重要论述 | 专家解读 | 学习资料 | 工作简报 | 红色云展厅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举办党的统一战线史专题讲座
2021-05-09 21:2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于5月8日下午邀请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研究部副主任吉秀华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作题为“百年团结路 凝心聚力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与经验启示”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主持。

吉秀华教授根据不同时期统一战线之于中国共产党的意义,从“根植社会: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占据边缘:工农民主统一战线”“走向中心: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跃居中心: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巩固中心:建国以来的统一战线”五个方面,层层递进,向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通过统一战线团结朋友、改变力量对比,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边缘走到中心的历史。这段历史让大家深刻地理解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从超越“政治策略”的层面理解了统一战线之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意义。

孙大刚在主持讲座时讲到党的统一战线史作为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深入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准确把握党史发展规律特别是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化对当前我们党实行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四个自信”,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与主题创作的师生能够结合讲座的内容,进一步加强党的统一战线史的学习,为主题创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党外处级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人士和留学人员代表、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与主题创作的师生参加讲座。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作者:王华玲;摄影:刘阳;编辑:刘阳;审核:孙大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