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 基层动态 | 重要论述 | 专家解读 | 学习资料 | 工作简报 | 红色云展厅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思政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06-10 22:18  

6月9日下午,思政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文涛出席会议。宣讲会由思政部主任丁炳堂主持。

思政部桑伟华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伟大的历史转折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方面为大家进行宣讲。邢凯老师以《读毛主席诗词学共产党党史》为题结合毛主席所著诗词从中国共产党从初创探索到历经革命洪流、中国共产党从上下求索到彻底改变中国命运、中国共产党从人民道路到一切依靠人民一心为民、中国共产党从注重修身到树立精神丰碑三方面为大家进行宣讲。

韩文涛对宣讲会进行点评。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意义重大。宣讲工作要着力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深入阐述和解读。要注重比照历史和现实、联系理论与实际,注重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叙述方式和语言风格来讲党的故事,开展互动式、交流式宣讲,教育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力求把党史讲深讲透,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指导。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纪委综合处处长况旻,试讲评委小组成员及其他参会老师对此次宣讲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宣讲是思政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试讲。为做好本次宣讲活动,思政部聚焦主题主线,成立了试讲评委小组,组织宣讲教师认真研读学习材料,精心组织宣讲内容,创新形式和方法,力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深入的宣讲给人以思想启迪、精神鼓舞、行动指导,推动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下一步,宣讲团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思政部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带着感情做好每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工作。

思政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