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 基层动态 | 重要论述 | 专家解读 | 学习资料 | 工作简报 | 红色云展厅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集体交流研讨
2021-06-17 16:47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6月17日,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党委会议室进行集中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交流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前期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听取报告、现场教学等的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发言,畅谈思想感受,交流学习成果和收获,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

何思清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就是要我们透过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到党对人民的挚爱与深情和人民对党的拥护与支持,进一步理解人民是党执政的深厚根基和力量源泉,从而更加坚定地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就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升华道德认知,增强行动自觉。学史力行就是要把学习党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克服骄傲自满的心理,以大赶考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何思清就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涵养家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北京大学和师生们座谈时指出:“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学习党史,就要从中找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价值支撑和精神追求,涵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主义情怀。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应时时沉淀“无我”之境,用心体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家国情怀,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炙热相融。

二是要在党史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我们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学、以学促用、以学促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多办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师生员工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三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激发奋斗力量。在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中,我们党能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小党发展壮大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大党,根本原因就是我们拥有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法宝。在新时代,我们仍然需要坚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树立大历史观,全面总结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从中探规律、提策略,并将之转化成干事创业的能力,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创作,打造一批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高度统一的文艺精品,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何思清强调,要以这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按照学习培训贯穿始终的要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教育贯穿于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的全过程,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运用。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