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 基层动态 | 重要论述 | 专家解读 | 学习资料 | 工作简报 | 红色云展厅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与艺术支教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30 09:5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10月21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工会、网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19级第二工作室师生代表,前往长清区孝里镇广里小学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艺术支教活动。

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工会网络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从自己家中精心挑选的二百余本图书捐赠给广里小学的学生。内容包括艺术、诗集、故事、科普、教辅、名人传记、幼儿读物等七大类。

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环节,支部成员贴心地为师生们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王亚楠老师从网络信息查询、网络交友、网络安全常识等几个方面,结合一些典型事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课。

在传统文化艺术支教环节,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同学,结合历年优秀生肖作品展示,向孩子们介绍了“2022壬寅虎年中国小画家生肖绘画大赛”活动内容以及生肖虎文化的相关知识背景。随后,在对小学生进行分组辅导创作环节,孩子们张开想象的翅膀,在艺术天空中尽情遨游,孩子们描绘着自己心目中的老虎形象,或勾勒神韵,或刻画入微;或传递吉愿,或朴质淡雅;或浓墨重彩,或诙谐幽默。在本次活动前,19级师生不仅精心筹备了创作指导方案,还自费购置了创作需要的彩纸、颜料,超轻黏土,油画棒、水彩笔等材料工具,为小学生奉献着每一份爱心。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部、工会、网络中心党支部的艺术支教课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设计,将学校美育和社会美育相结合,带领乡村留守儿童感受艺术之美,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